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沈曉明:加強政治錘煉 深度融入海南 為自由貿易港建設多作貢獻

2020年12月28日09:1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加強政治錘煉 深度融入海南 為自由貿易港建設多作貢獻

本報海口12月27日訊(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12月27日,“實踐者說——中組部選派來瓊挂職干部工作學習交流會(第10期)”在海口舉行。挂職干部以“深入學習貫徹省委七屆九次全會精神,為蹄疾步穩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力量”為主題,進行了交流學習。省委書記沈曉明參加並講話。

學習交流會上,6名挂職干部分別圍繞省委領導經濟工作、畜牧業發展與“全健康”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國有企業發展、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運用等進行了交流,1名挂職干部就強化風險意識、加強內部建設作了重點發言。

沈曉明認真傾聽,與大家不時互動交流,並談了體會,對此次活動點贊。他首先點贊“實踐者說”這個交流平台,指出其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基礎,既有國際視野又結合海南實際,既有問題分析又提出意見建議,成為挂職干部貢獻智慧、比學趕超、展示風採的平台。他還點贊挂職干部的精神面貌,並點贊7位同志的精彩發言,逐一進行了點評。

“大家能夠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這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人生之幸,要倍加珍惜。”沈曉明對來瓊挂職干部提出四點要求與希望。一要加強政治錘煉,把政治要求融入業務工作,以實際行動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深入了解海南、深度融入海南,積極主動與當地干部、單位同事和服務對象交朋友,在密切合作中推動工作。三要在高質量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礎上,找准一個方向,爭取做成一件事,結合自身業務優勢和崗位實際,善於聚焦、善於做減法,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多作貢獻。四要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知敬畏、有戒備、防“圍獵”,保持挂職干部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沈曉明要求,省委組織部和有關部門要對挂職干部在政治上更關心、工作上更支持、服務上更周到,並叮囑挂職干部要勞逸結合、保重身體,做到思想有進步、才干有增長、身心更愉悅。

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參加學習交流會。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