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許達哲:抓好電力迎峰度冬工作 科學謀劃推進電力事業 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提供可靠電力保障

2020年12月28日09:07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抓好電力迎峰度冬工作 科學謀劃推進電力事業 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提供可靠電力保障

  湖南日報12月27日訊(記者 冒蕞 劉笑雪)今天上午,省委書記許達哲來到國家電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看望慰問一線干部職工,就抓好電力迎峰度冬、電力事業高質量發展等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切實抓好電力迎峰度冬工作,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科學謀劃推進電力事業,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提供可靠電力保障。

  省領導謝建輝、張劍飛、陳飛參加調研。

  來到國網湖南電力調度控制中心,許達哲向一線值守的電力干部職工致以問候,通過大屏幕上的信息系統了解了全省能源點分布、能源結構、電網架構等,詳細詢問了近期供用電形勢、迎峰度冬保供措施和成效等情況。

  調研座談會上,許達哲向全省奮戰在電力保供一線的干部職工表示慰問,充分肯定了國網湖南省電力公司為服務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的貢獻。他強調,當前,國網湖南省電力公司要把保障電力供應作為首要職責,抓好電力迎峰度冬工作,切實保民生、保安全、保重點,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換來廣大群眾的安心滿意。要進一步抓好精准有序供電,多措並舉提升供電能力,合理調整電力供需平衡,切實做到優先保障民生、重點企業、重點行業、重點場所的正常用電。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強化電網核心骨干網架、戰略輸電通道等運行維護,扎實開展電網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特別是針對可能出現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做足各類准備。要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實事求是介紹電力供應相關情況和各項保障舉措,更好地穩定信心預期。各級各部門要帶頭做好精准節能降耗,倡導綠色低碳工作生活方式。

  許達哲強調,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聚焦服務保障“三高四新”戰略實施,科學謀劃推動電力事業高質量發展。建強建優湖南電網,加快推進特高壓、智能電網和充電樁等建設,進一步優化電網結構﹔持續提升供電服務水平,著眼推進鄉村振興繼續加大農網改造力度,統籌做好城鎮老舊小區供電設施改造等工作﹔積極融入能源轉型,按照國家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要求,推動電網向能源互聯網升級,運用5G等新技術讓電網更加智慧化智能化,引導儲能產業加快發展。

  許達哲強調,國網湖南省電力公司要扛牢央企責任,著力加強自身建設。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黨的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堅持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干部職工隊伍﹔強化戰略思維和系統思維,從全局高度謀劃好電力“十四五”發展。省委將一如既往支持企業改革發展,為全省電力事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