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

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20年12月27日10:4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本報烏魯木齊12月26日訊 全媒體記者姚彤報道:2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進行自我檢查、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為各級領導班子開好民主生活會作出了表率和示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胸懷全局,思想深邃、語重心長,為我們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堅守人民情懷,提供了理論指導、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擔政治責任、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一要強化理論武裝。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常態化學習機制,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不斷領悟,不斷提高理論素養、政治素養,努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堅持用這一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二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史所罕見的風險挑戰、奮力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發揮了決定性作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

  三要帶頭履職盡責。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統籌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著力破解矛盾問題,防范化解風險挑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以人民為中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四要堅守人民情懷。始終堅守初心和使命,牢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真抓實干解民憂、紓民怨、暖民心,持續實施十項惠民工程,大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持續轉變作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釘釘子精神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整治“四風”、落實為基層減負的各項規定,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恆加強和改進作風。各級黨員干部要嚴以律己,慎終如始,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友。要謀劃好、組織好換屆,層層壓實責任,確保風清氣正。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王明山等出席會議。

(責編:萬鵬、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