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沈曉明:強化溝通協調機制 共同講好海南故事
在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更好發揮作用

2020年12月26日13:5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強化溝通協調機制 共同講好海南故事 在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更好發揮作用

本報海口12月25日訊(記者彭青林)12月25日下午,省委書記沈曉明赴中央駐瓊媒體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強化各級各部門與中央駐瓊媒體的溝通協調機制,支持中央駐瓊媒體堅持正確方向,聚焦重點領域,做好宣傳報道和輿論監督等各項工作,在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更好發揮作用。

沈曉明分別到人民日報海南分社、新華社海南分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海南總站,詳細了解採編人員工作生活情況,與年輕記者親切交流,鼓勵大家扎根海南建功立業。他說,近年來,中央駐瓊媒體堅持正確方向,充分發揮優勢,盡心盡力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鼓與呼,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並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感謝。

隨后,沈曉明主持召開座談會,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科技日報、中新社、法治日報、工人日報、農民日報、中國青年報等媒體駐瓊負責人面對面溝通交流。

“希望更多聽聽大家的意見,請大家暢所欲言。”沈曉明推心置腹地說,中央駐瓊媒體既是中央單位派駐的“客人”,更是親身參與自貿港建設的“主人”,以相對獨立的立場、比較獨特的視角提出的意見建議,對推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很有意義,“大家都是一家人,希望這樣的溝通機制可以固定下來,每年至少舉行一次。”就中央駐瓊媒體如何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更好發揮作用,沈曉明建議,要堅持正確方向,用習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指引對海南的宣傳報道工作﹔要聚焦重點領域,把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重大主題報道全面引向深入﹔要擴大對外宣傳,共同推動構建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國際傳播體系,向世界講好海南故事﹔要做好輿論監督,幫助海南不斷改進工作、優化發展環境。

沈曉明強調,海南各級各方面要以聞過則喜的態度接受輿論監督,對媒體反映的問題要件件有回音。宣傳部門要做好溝通協調交流工作,牽頭建立與中央駐瓊媒體定期交換意見機制,建立主動接受採訪機制,優化中央駐瓊媒體參加省委省政府重大活動機制,積極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創造良好工作環境,共同把自貿港聲音更好地傳播出去。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肖鶯子參加調研。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