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加強監測預警持續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緊盯重點環節強化節日期間疫情防控

2020年12月26日13:36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加強監測預警持續提高應急處置能力緊盯重點環節強化節日期間疫情防控

本報訊(記者 李錚 馮芸)12月25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國生聽取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和大家一起研究分析疫情形勢,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聽取意見建議。王國生指出,當前境外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國內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的風險始終存在,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的多發季節,加之節日臨近人員流動性加大、聚集性活動增多,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時刻繃緊常態化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緊盯重點部位、關鍵環節,對防控漏洞再排查、對防控重點再加固、對防控要求再落實,嚴格實施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加強進口冷鏈食品檢測和消毒,強化重大活動和重點場所防控措施,積極引導減少人員聚集流動,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抓實抓細“雙節”期間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王國生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持續保持戰時狀態,用好疫情斗爭中積累的好經驗好做法,密切關注疫情走勢,抓好風險監測預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加強輿論引導,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持久戰。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