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促進城鄉融合發展 確保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務在安徽落地落實

2020年12月26日13:18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促進城鄉融合發展 確保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務在安徽落地落實

本報訊(通訊員 鄭言 記者 吳林紅)12月25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研究了《關於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大中小學勞動教育的實施意見》、《關於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實施意見》、《關於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的實施方案》、《進一步推進服務業改革開放發展實施方案》、《安徽省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實施方案(2020—2022年)》、《關於深化新時代教育督導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安徽省加強科技創新支撐平安安徽建設實施方案》、《健全公共衛生防治和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實施方案》、《安徽省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改革方案》,要求根據會議討論情況修改完善,按程序辦理。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要立足“新階段”,奮力開創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深刻認識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帶來的新特征新要求,進一步強化問題導向,提高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協調可持續。要深刻認識錯綜復雜國際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在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中謀劃和推進改革,提高改革的戰略性、前瞻性,努力實現發展質量、結構、規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統一。要深刻認識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特點新任務,把握好改革和發展的內在聯系,以落實“十四五”時期重大發展戰略為牽引,多策劃戰略戰役性改革,提高改革的針對性、有效性,為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注入強勁動力。

李錦斌強調,要服務“新格局”,著力推出促進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改革舉措。要聚焦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創新策源地,創新科技攻堅機制、成果轉化機制、人才引育機制,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搶佔科技創新和產業變革制高點,構建自立自強科技創新攻堅力量體系。要聚焦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產業聚集地,通過“固底板”、“鍛長板”、“鑄新板”穩鏈強鏈,健全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保障體系。要聚焦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改革開放新高地,持續推進“四送一服”、“全省一單”、“一網一門一次”、“証照分離”、要素市場化配置、國資國企等改革,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務實合作,做實“五個區塊鏈接”,扎實推進安徽自貿區建設,構建高水平市場經濟體系。要聚焦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實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級版,統籌推進新階段現代化美麗長江(安徽)經濟帶、淮河(安徽)生態經濟帶、新安江—千島湖生態補償試驗區、環巢湖生態示范區、全國林長制改革示范區建設,積極培育壯大循環經濟、清潔生產、清潔能源等綠色新產業新業態,健全減污降碳協同推進體系。

李錦斌指出,要展現“新作為”,全力抓好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務落地落實。要提升政治站位,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作為黨內政治要件,一件一件地貫徹落實到位﹔統籌處理好國企改革發展與糧食安全、能源安全、公共安全關系,實現經濟、社會和環境價值相統一﹔精准落實中央及省醫療保障政策,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增強政治意識,善於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改革問題、經濟社會問題,對中央及省委已經部署的改革舉措,要結合實際狠抓落實,對新提出的改革,要主動作為,提前布局。要增強能力本領,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提高把握改革方向、謀劃改革思路、打通改革梗阻、推進改革落實的能力。要鼓勵基層探索,落細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個區分開來”要求,發揮好考核的指揮棒作用,形成允許改革有失誤、但不允許不改革的鮮明導向,為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增添新動能。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