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統戰工作

中央統戰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國某些政客污名化統一戰線發表談話

2020年12月25日16: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央統戰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國某些政客污名化統一戰線發表談話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 近日,針對近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宣布對中方統戰部官員實施簽証制裁,發表系列指責中國利用“統戰”對外國實施“滲透”等污名化統一戰線的言論,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新聞發言人發表談話強調,一個時期以來,美國某些政客熱衷炮制和炒作各種反華議題,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統一戰線和統戰工作多次進行污蔑詆毀,其言論充斥著謊言、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純屬顛倒黑白、捏造事實,嚴重干擾了廣大海外僑胞、留學生群體及有關機構正常的工作、學習和活動,嚴重破壞了中美之間的正常交往和合作,我們予以強烈譴責,表示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中國人口眾多,有不同的黨派、不同的民族、不同的階層、不同的宗教信仰者,還有生活在不同社會制度下的同胞。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統一戰線,就是要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積極促進政黨關系、民族關系、宗教關系、階層關系、海內外同胞關系的和諧,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共同致力於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在對外交往中,中國黨和政府一貫主張世界不同文明包容互鑒,促進世界各國和諧相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重視發揮廣大海外僑胞和留學生融通中外的橋梁紐帶作用,旨在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開展正常民間人文交流、發展友好關系,增進相互理解和友誼,從不干涉別國內政,從不輸出意識形態或社會制度。事實上,在抗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過程中,很多海外僑胞和留學生通過各種方式為住在國提供防疫物資,分享抗疫經驗,有力支持了住在國抗擊疫情。這是中外民間正常友好交流合作的生動寫照。

發言人說,謊言終將揭穿,公道自在人心。中央統戰部的活動都是在陽光下堂堂正正開展的。無論蓬佩奧等反華政客拋出多少所謂“陰謀論”、“滲透論”等荒謬論調,中國共產黨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都不會改變﹔中國黨和政府增進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友好交往,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努力都不會改變。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