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 不斷增強農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12月25日08:5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 不斷增強農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報24日訊(記者曹忠義)24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鄉村振興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為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著力點,加快推進農業強省建設,不斷增強廣大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副組長陳海波,成員張安順、王永康、賈玉梅、陳安麗出席會議。

張慶偉強調,要切實增強推進鄉村振興的責任感緊迫感,始終把鄉村振興擺在重中之重位置,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科學編制鄉村發展規劃和專項規劃,統籌特色鄉村和少數民族鄉村發展。要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切實抓好糧食生產,加強種子自主創新,牢牢守住耕地“紅線”,提高糧食生產能力,當好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持續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堅持農業綠色發展,促進農民持續增收、農業可持續發展。要深化農村改革,健全城鄉融合發展新機制,鞏固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深化農村土地制度和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進一步激活農村資源要素,增強發展活力。要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持續整治農村人居環境,推進農村基礎設施網絡化,加快縣鄉村公共服務一體化,加強鄉風文明建設,推進鄉村治理,壯大鄉村人才隊伍,建設宜居美麗鄉村。

張慶偉強調,現在正值年終歲尾,要在統籌抓好城鄉疫情防控基礎上,扎實做好涉農重點工作。組織農民搞好糧食銷售,確保賣上好價錢。堅決禁止秸稈焚燒,落實監管責任。解決好農民“貓冬”問題,讓“冬閑”變“冬忙”。提早做好生產物資、資金和技術准備,引導農民優化種植結構,為明年糧食再奪豐收打好基礎。

會議聽取了各專項小組辦公室有關工作匯報,審議了有關文件。

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單位、專項小組成員單位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孟植良、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