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鞏固拓展來之不易脫貧攻堅成果 接續推進脫貧摘帽地區鄉村振興

2020年12月25日08:5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鞏固拓展來之不易脫貧攻堅成果 接續推進脫貧摘帽地區鄉村振興

本報24日訊(記者曹忠義)24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脫貧攻堅總結評估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脫貧攻堅成果,不斷增強脫貧地區發展后勁和內生動力,接續推進脫貧摘帽地區鄉村振興。

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陳海波、王永康、陳安麗出席會議。省領導孫東生、沈瑩、徐建國、李毅參加會議。

張慶偉強調,要站在新起點上持續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貧工作重心由解決絕對貧困轉向解決相對貧困,由超常規舉措轉向常態化幫扶,由集中攻堅轉向構建長效機制,持續壓實五級書記責任,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現有幫扶政策、資金支持、幫扶力量總體穩定,加強扶貧項目資金資產管理和監督,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緊扣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確定的“農業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突破”的目標,強化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落實,發展壯大扶貧產業,健全長效機制,持續推進脫貧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要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抓好幫扶工作銜接、鄉村產業項目銜接和政策銜接,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張慶偉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總結脫貧攻堅過程中形成的好機制、好做法、好經驗,移植復制推廣固化到鄉村振興中來。廣泛宣傳脫貧攻堅偉大成就,講好龍江扶貧故事,大力弘揚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責任擔當和扶貧濟困、守望相助的傳統美德,激勵全省人民為建設現代化新龍江接續奮斗。

省委省政府機關有關負責同志,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孟植良、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