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潤兒: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

2020年12月24日10:15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姜璐)12月23日,自治區黨委召開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暨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工作座談會。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為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主持會議,中衛市、鹽池縣、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寧夏大學、黃河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陳潤兒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自治區黨委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在選干部配班子、建隊伍聚人才、抓基層打基礎上下實功、出實招、求實效,壓實了工作責任,增強了班子合力,提升了隊伍素質,樹立了鮮明導向,有力服務和推動了全區經濟社會發展。

陳潤兒指出,組織路線是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的堅強保証,是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的科學遵循,是推進黨的偉大事業的勝利法寶。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內涵極其豐富、特點非常鮮明、意義十分重大,強調了根本指針,突出了根本地位,提出了根本任務,體現了根本方針,堅持了歷史和現實、繼承和創新、理論和實踐相統一,具有重要的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時代意義。要正確理解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豐富內涵,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陳潤兒指出,要切實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實踐要求。要自覺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增強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有力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要切實抓好黨的理論武裝,鑄牢理想信念,增強執政本領,提升品行作風,推動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充分發揮黨的組織優勢,疏通“中間段”,打通“斷頭路”,暢通“微循環”,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要全面建強黨的干部隊伍,在建立素質培養、知事識人、選拔任用、從嚴管理、正向激勵體系上下功夫,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貫徹執行黨的組織制度,充分發揚民主,正確實行集中,健全完善制度,營造平等相待、與人為善、團結合作、共同擔當的氛圍。

陳潤兒強調,要認真抓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貫徹落實。要大力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突出政治建設,強化整體功能,提高領導能力,鍛造忠實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強領導集體。要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有識人的慧眼、選人的胸懷、用人的膽魄,突出政治培養、能力培養、品德培養、實踐培養,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優秀年輕干部隊伍。要集聚愛國奉獻優秀人才,有愛才之心、聚才之策、用才之能,打造矢志愛國奉獻、勇於創新創造的優秀人才隊伍。要積極主動擔當政治責任,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確保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各項任務落實落細落到位。

自治區領導艾俊濤、趙永清、白尚成、張柱出席會議。

(責編:孟植良、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