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國中:弘揚西遷精神 為新時代追趕超越作貢獻

2020年12月24日10:0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弘揚西遷精神 為新時代追趕超越作貢獻

本報訊 12月23日,省委書記劉國中來到西安交通大學,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作專題報告。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上來,傳承弘揚西遷精神,更好擔當國家使命,在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中彰顯交大作為。

劉國中聯系國家、陝西和交大發展實際,圍繞把握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判斷、貫徹新發展理念的一貫要求、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部署等,系統全面解讀了五中全會精神。他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務。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交大西遷精神的重要指示,聯系實際學,帶著問題學,融會貫通學,在干中學、在學中干,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具體行動中,體現到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實際效果上。

劉國中說,對陝西來講,學習好貫徹好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最關鍵的是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把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現實。我們將依托陝西發展的良好基礎和優勢,用好共建“一帶一路”、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等重大機遇,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推動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不斷有新氣象新作為。

劉國中說,希望西安交大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力抓好教學科研主業主責,不斷提高綜合實力和辦學水平。希望廣大青年學生涵養家國情懷,砥礪奮斗精神,勤學善思,知行合一,在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上建功立業。省委、省政府將繼續支持西安交大改革發展,為把學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學提供堅強保障。

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盧建軍主持報告會。全校260余名師生代表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

(責編:孟植良、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