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應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進為方向為目標 著力補齊短板鍛造長板推動經濟全面恢復

2020年12月24日09:31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進為方向為目標 著力補齊短板鍛造長板推動經濟全面恢復

以更加積極進取的預期目標奮力拼搏,把今年負增長的部分補回來,把應有的正增長部分盡量追回來,以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體現湖北擔當、展現湖北作為

明年是低基數下的恢復性增長,既要看半年,又要看全年﹔既要開局漂亮,更要全年精彩,奮力推動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

找准工作切入點、結合點、發力點,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打造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鏈接上破題發力,在推進“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上取得新突破,在增加城鄉居民收入、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新進展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12月23日下午,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七次會議,總結我省今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研究明年經濟工作。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穩為前提為基礎,以進為方向為目標,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按照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部署,科學謀劃明年經濟工作,研究確立積極進取的預期目標,補齊短板,鍛造長板,推動我省經濟全面恢復和健康平穩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東,省委副書記王瑞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我省2020年經濟工作總結和2021年經濟形勢分析、初步工作考慮的匯報。

會議指出,湖北作為受疫情沖擊最嚴重的省份,疫后經濟恢復發展具有標志性意義,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底線思維,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以更加積極進取的預期目標奮力拼搏,努力把今年負增長的部分補回來,把應有的正增長部分盡量追回來,以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體現湖北擔當、展現湖北作為。

會議強調,要堅持系統觀念,處理好保持合理增速和熨平經濟周期的關系。科學謀劃今后一個時期的經濟工作,不僅要綜合考慮今明兩年,還要統籌考慮后年乃至更長時間。明年是低基數下的恢復性增長,既要看半年,又要看全年﹔既要開局漂亮,更要全年精彩,奮力推動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各項部署。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補齊短板,更加科學精准促進消費回補,千方百計拉動投資,持續推動經濟全面恢復。要充分發揮我省區位、產業、科教、要素等優勢,更大力度鍛造長板,加快構建戰略性新興產業引領、先進制造業主導、現代服務業驅動的現代產業體系。要推動“政策紅利”轉向“制度紅利”,更加注重優化發展環境,更加注重法治建設,讓法治成為湖北發展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志。要找准工作切入點、結合點、發力點,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打造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鏈接上破題發力,在推進“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上取得新突破,在增加城鄉居民收入、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新進展。

會議要求,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提高政治站位,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帶頭過緊日子,把錢用在改善民生上、用在優化環境上、用在促進發展上。要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確保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

省委財經委員會委員黃楚平、曹廣晶、萬勇、趙海山出席會議,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孟植良、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