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立足新發展階段集思廣益凝聚共識 高質量完成規劃《綱要》編制工作

2020年12月24日09:1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立足新發展階段集思廣益凝聚共識 高質量完成規劃《綱要》編制工作

本報23日訊(記者曹忠義)23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座談會,就《黑龍江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征求意見稿)征求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意見。他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發揮聯系廣泛優勢,多提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集思廣益、凝聚共識,高質量完成規劃《綱要》編制工作。

黃建盛、陳海波、李海濤、張雨浦、聶雲凌出席。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會主委谷振春、民盟省委會主委趙雨森、民建省委會主委孫東生、民進省委會主委張顯友、農工黨省委會主委馬立群、九三學社省委會主委龐達、無黨派人士代表遲子建、省工商聯主席張海華先后發言,就編制好我省“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意見建議。張慶偉積極回應大家意見建議,要求有關部門認真研究、積極吸納。

張慶偉指出,“十三五”時期,我們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重潛績、打基礎、利長遠,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綜合實力邁上新台階。今年全省經濟企穩回升向好的態勢持續發展,未來發展具有堅實基礎。明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要辯証看待“十四五”發展面臨的形勢,既要看到推動振興發展面臨的困難和挑戰,也要看到我省發展擁有的諸多有利條件,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辦好自己的事情,推動“十四五”時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取得新突破。要全面開啟現代化新龍江建設新征程,在優勢領域率先實現現代化,充分釋放優勢潛力,加快補齊短板弱項,統籌發展和安全,在國家現代化建設中體現龍江特色、展現龍江作為。要高質量編制“十四五”規劃《綱要》,構建科學系統、切實可行的指標體系,謀劃好重大工程項目,與空間規劃、區域規劃和各專項規劃銜接配套,更好發揮規劃的戰略導向作用。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責編:孟植良、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