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國中:統籌發展和安全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陝西 為新時代追趕超越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2020年12月23日10:5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統籌發展和安全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陝西 為新時代追趕超越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本報訊 省委平安陝西建設領導小組22日召開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平安陝西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部署,從更寬領域、更高層次謀劃推進平安陝西建設,切實把安全發展貫穿新時代追趕超越各領域和全過程。

省長、省委平安陝西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趙一德,省委副書記、省委平安陝西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胡衡華,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庄長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姜鋒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平安陝西建設重點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陝西的《實施意見》等文件。

劉國中在肯定全省平安建設工作成效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陝西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平安陝西建設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劉國中強調,要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經濟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領域風險,切實筑牢各領域安全防線。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圍繞“事要解決”化解信訪積案,深入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加強網絡綜合治理,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劉國中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平安建設工作責任,進一步健全工作機制,強化考評激勵,加強宣傳引導,充分調動社會各界、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凝心聚力推動平安陝西建設水平整體提升。

(責編:孟植良、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