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國清:強化政治功能服務功能治理能力 把遼寧省基層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2020年12月23日09:1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張國清在全省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上強調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12月22日,全省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沈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聽取各市委書記、省委各直屬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推動全省基層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省委書記張國清主持會議、逐一點評並講話。

張國清指出,2020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各級黨組織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緊緊圍繞振興發展大局,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基層黨建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

張國清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切實抓好全省基層黨建工作,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為推動遼寧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提供堅強組織保障。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旗幟鮮明講政治,以實際行動和主動擔當踐行“兩個維護”、詮釋對黨忠誠,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對遼寧作出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一項一項落實到位。要堅持以思想建設為基礎,健全常態化學習機制,持續深化理論武裝,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持以組織建設為抓手,貫徹落實黨支部工作條例,突出政治功能、強化服務功能、提升治理能力,進一步密切黨群關系,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聽黨話、跟黨走,把基層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打造堅強戰斗堡壘。要堅持以干部隊伍建設為支撐,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結合,把管思想、管工作與管作風、管紀律結合起來,加強教育培訓,強化激勵保障,加強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要著眼換屆需要和事業長遠發展,動態選派優秀年輕干部到吃勁崗位、重要崗位、基層一線和困難艱苦地方磨煉,不斷提升“七種能力”。要堅持圍繞中心抓黨建,把每條戰線、每個領域、每個環節的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主動服務振興發展大局,確保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中央組織部組織二局副局長姚遠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和相關省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孟植良、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