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精心謀劃明年和“十四五”時期改革工作為江西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2020年12月22日11:09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精心謀劃明年和“十四五”時期改革工作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本報訊 (記者劉勇)12月21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第十三次會議。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屆十二次全會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特征,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生所系,精心謀劃明年和“十四五”時期改革工作,深化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攻堅,全面激發改革動力,突出加強系統集成,充分釋放發展潛能,推動改革和發展深度融合、高效聯動,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等省委深改委副組長、委員,部分專項小組副組長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撫州、九江市委主要負責同志抓改革工作情況匯報,對兩市改革成效給予肯定。強調,撫州市要聚焦昌撫一體化、建設大南昌都市圈“美麗后花園”的目標定位,保持“乘風破浪”的姿態,拿出“中流擊水”的勁頭,堅決破除一切制約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特別是在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發展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等重點領域乘勢而上、敢為人先,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的“撫州篇章”。九江市要圍繞推動昌九一體化、建設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全面融入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等國家戰略,對標先進、精心謀劃、敢想敢試,以改革破解重點、難點、堵點問題,努力打開改革新局面、闖出發展新天地、加快振興江西北大門,在以高質量改革促進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上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聽取我省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目標,認真總結試點經驗,加強資源整合,創新方式方法,努力把實踐中心建成群眾學習理論政策的學校、豐富文化生活的舞台、倡導移風易俗的平台、城鄉基層治理的重要載體。

會議聽取我省推進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聚焦關鍵環節攻堅,強化改革系統集成,全面構建具有江西特色、系統完備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堅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推進綠色發展,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西省關於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強化市場導向,健全運行機制,加快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推進要素市場制度建設,努力實現要素價格市場決定、流動自主有序、配置高效公平,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暢通經濟循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西省關於加強科技創新能力開放合作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堅持以全球視野謀劃和推動科技創新,加快科技合作人才建設,全面深化國內科技合作,積極融入全球創新體系,持續優化科技合作環境,打造科技創新開放合作區域高地,助推創新江西建設。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西省關於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加快健全制度機制,切實提高醫保監管水平,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加快建成覆蓋全民、城鄉統籌、權責清晰、保障適度、可持續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西省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強調,要把牢正確政治方向,加快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步伐,擴大優質內容生產,大力培養全媒體人才,著力建立以內容建設為根本、先進技術為支撐、創新管理為保障的全媒體傳播體系。

(責編:孟植良、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