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發布《軍隊軍事職業教育條例(試行)》

2020年12月21日12: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發布《軍隊軍事職業教育條例(試行)》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劉濟美、吳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軍隊軍事職業教育條例(試行)》(以下簡稱《條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條例》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教育方針,圍繞培養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專業化新型軍事人才,著眼構建形成時時學、處處學、人人學、終身學的格局,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緊貼使命任務、崗位履職、職業發展,完善網絡化、開放式、全覆蓋軍事職業教育體系,從宏觀上建立軍事職業教育制度機制,對於推動軍事職業教育建設發展、構建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具有重要意義。

《條例》共8章43條,界定了軍事職業教育對象范圍、組織形式、時代要求等基本內涵,構建了中央軍委統一領導下的軍事職業教育領導管理體系,對教育任務、學習管理、支撐保障、激勵與監督等內容作了系統規范,為激發官兵學習動力、規范工作管理運行提供了有力制度保証。

(責編:吳楠、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