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巧手映小康——第五屆全國兒童剪紙作品展”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幕

2020年12月21日08:08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巧手映小康——第五屆全國兒童剪紙作品展”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幕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田珊檑 發自北京 12月18日,“巧手映小康——第五屆全國兒童剪紙作品展”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幕。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館長蔡淑敏出席並為上展作品作者、指導教師代表頒發証書。

開幕式上,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副館長寇虎平致辭。學生代表帶來歌曲《長城長》、古箏等表演,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鄭蝴蝶現場表演剪紙藝術,並向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捐贈剪紙作品。兒童代表北京市第五十中學學生李語心、指導教師代表江蘇省揚中市豐裕中心小學校長黃良忠、專家代表中央美術學院教授鄭勤硯現場發言,分享參與活動以及從事剪紙藝術創作、教學的心得體會。活動現場,北京震德嘉慶國際藝術館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震向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捐贈環形石璧。

據悉,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自2012年起舉辦全國兒童剪紙作品展,目前已成功舉辦四屆。此次第五屆展覽活動以“巧手映小康”為主題,在全國范圍內征集作品並精心評選出300余幅優秀剪紙作品,分為小康生活印象、童心戰“疫”故事、勞動培養美德和美麗家園建設等四部分,以兒童的視角表現剪紙技藝,展現小康生活的幸福美好,禮贊偉大祖國的繁榮富強,把愛黨愛國愛家的情懷,以及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種子根植在孩子們心中。

全國婦聯有關部門及直屬單位、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中央文明辦三局督查處等相關負責同志,剪紙專家、師生家長代表等參加開幕式。

(責編:劉尤罕、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