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團中央直屬機關開展年輕干部學習交流會

2020年12月16日11:11    來源:中國青年報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李川)12月10日,團中央直屬機關開展年輕干部學習交流會暨新入職和新提任年輕干部集體廉政談話,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年輕干部健康成長的重要論述,對新入職和新提任的年輕同志開展廉潔從政教育。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徐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確保黨和人民的事業薪火相傳的戰略高度,關心年輕干部選拔培養,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論述,為年輕干部健康成長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確方向。團中央機關的年輕干部要自覺做到學思用相貫通、知信行相統一,嚴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好干部的標准和對團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為全團年輕干部帶好頭、做榜樣。

  會議強調,職務晉升既是信任也是責任,新崗位意味著新要求新作為。年輕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牢記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后備軍這一政治定位,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堅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誠,切實履行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重大政治責任,不斷提高為黨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堅定理想樹情懷,始終做信仰信念的堅守者,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要心系青年接地氣,多走出機關大樓,到基層去、到網上去、到普通青年中,把握青年脈搏溫度,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堅持把青年的參與感、獲得感放在第一位,讓團組織的服務真正成為青年的依靠。要從嚴要求守紀律,注重修身立德樹牢道德高線、遵規守紀把牢紀律紅線、拒腐防變筑牢行為底線,著力增強制度和紀律意識,切實做到忠誠干淨擔當,以實際行動彰顯新時代團干部的良好形象。

  來自團中央辦公廳、組織部、基層建設部、維護青少年權益部、統戰部、社會聯絡部的6名年輕干部代表分享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相關篇目的心得體會,結合崗位實際就認真履職盡責、自覺廉政從政作了交流發言。團中央直屬機關黨委、紀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和各部門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