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樓陽生:隻爭朝夕 真抓實干 確保“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好局起好步

2020年12月15日12:05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隻爭朝夕 真抓實干 確保“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好局起好步

  本報訊(記者楊文俊)12月14日,全省重點工作部署會在太原召開。省委書記樓陽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扎實抓好重點工作,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確保“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好局、起好步。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主持會議。省領導羅清宇、張吉福、胡玉亭、李鳳岐、王一新、張復明、賀天才、劉新雲、王成、吳偉、盧東亮、李正印出席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縣一級。省政府有關副省長分別對一二三產業和建筑業、外貿外資、文化旅游產業等分管領域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樓陽生在講話中指出,專門召開重點工作部署會,主要是提前謀劃,推進明年重點工作早部署、早起步,全省上下要上緊“發條”、擰緊“螺絲”,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確保“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好局、起好步。一要細化分解任務。堅持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按照各位副省長就分管領域重點工作的部署,各市縣要結合實際,進行細化分解,全力推進落實。二要壯大市場主體。把大力培育市場主體作為我省現階段及今后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經濟工作的主抓手,聚焦產業、企業、企業家,統籌推進一二三產業發展,積極推動大中小企業健康發展,讓各類市場主體活力充分涌流,為轉型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三要協同兩側發力。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從需求側著眼、從供給側發力,既要抓供給側,提高供給質量,更好滿足市場需求,又要抓需求側,為供給側拓展市場,增強經濟內生動力。四要落實具體措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來不得半點虛假,要研究落實各項工作舉措,出具體的招、真招實招管用的招,把各項部署要求落在實處。五要強化政策支持。要下大力氣抓好各項重點工作,發揮好企業主體作用和政府主導作用,為產業發展和企業生產創新活動提供體系完備、功能齊全、優質高效的服務。六要加強監測調度。加強經濟運行分析研究,強化經濟運行調度和調節,確保各級各部門把工作抓緊抓實抓到位,確保工作措施具有針對性、指導性、有效性。

  樓陽生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明年將開啟轉型出雛型新征程,做好元旦春節期間各項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信心、銳意進取,統籌做好節日期間各項工作,確保全省人民度過一個安全祥和歡樂的節日。

  林武在主持時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及時傳達學習這次會議精神特別是樓陽生書記重要講話要求,明確任務、強化舉措,細化責任、狠抓落實,確保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以高質量發展助推“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好局、起好步。要認真對照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對照“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對照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決戰脫貧攻堅,全面梳理檢點工作進度,全力以赴往前趕,爭取最好的結果,特別是約束性指標和硬性任務必須不折不扣確保完成。要扎實做好年末歲尾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工作,層層壓實責任,加強對安全生產形勢和社會穩定風險的分析研判,深入一線排查隱患、消除風險、化解矛盾、解決問題,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好轉、社會大局穩定。

  各市市委書記、部分市長,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馬昌、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