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促進全省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 匯聚起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強大力量

2020年12月15日10:42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促進全省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 匯聚起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強大力量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12月14日上午,安徽省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在合肥隆重舉行。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全面貫徹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促進全省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匯聚起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強大力量。

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領導張西明、郭強、沈素琍出席會議。副省長李建中宣讀《安徽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全省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和模范個人的決定》。省領導為受表彰的模范集體和模范個人代表頒獎。受表彰的模范集體和模范個人代表在會上發言。

李錦斌在講話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體和模范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民族工作戰線的全體同志表示誠摯問候,向關心和支持我省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各方面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把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作為基礎性事業抓緊抓好,民族團結進步的政治基礎更加堅實,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更為牢固,民族聚居地區發展更有質量,民族工作機制更趨完善,對口支援工作更具成效,安徽少數民族的面貌、民族聚居地區的面貌、民族關系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歷史性巨變,安徽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了新的歷史性成就。

李錦斌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安徽正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越是機遇難得、形勢復雜、使命光榮,越要全省各民族團結一致、凝心聚力、共同奮斗。要始終堅持黨對民族工作的全面領導,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各族干部群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做好少數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區共同發展等工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民族鄉村全面振興,加快少數民族聚居地區交通水利、科技環保、公共服務等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提升對口援建水平,推動民族聚居地區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加強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加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著力構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要始終堅持高舉民族團結旗幟,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扎實做好散居與城市少數民族服務管理工作,推動形成互嵌式的社會結構和社會環境,持續促進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要始終堅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務,依法保障各民族合法權益,依法妥善處理涉民族因素的案事件,以良法善治保障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

李錦斌強調,全省各級黨委要把民族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主要負責同志要研究部署民族領域重點工作,各級黨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要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分工負責,推動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民主黨派、人民團體共同做好民族工作。要夯實基層基礎,重視民族干部隊伍建設,扎好民族團結同心結,畫好民族繁榮同心圓,走好民族復興同心路,奮力譜寫新階段安徽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篇章。

李國英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落細落實中央關於民族工作的政策舉措,加快民族聚居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持續鞏固少數民族群眾脫貧攻堅成果,堅決落實援藏、援疆政治任務,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凝聚起推進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的磅礡力量。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省轄市設分會場。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受國務院表彰的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和模范個人,省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和模范個人等在主會場參加大會。

(責編:馬昌、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