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沈躍躍: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婦聯工作全過程 努力在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新作為

2020年12月15日08:40    來源:中國婦女報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茹希佳 發自南京 12月12日,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在江蘇南京調研婦女工作,深入社區、深入婦女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沈躍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五中全會精神,切實把“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婦聯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依靠婦女、植根婦女、服務婦女,在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中找准工作切入點、發力點,實現新作為、貢獻新力量。

  頂著冬日寒風,沈躍躍來到南京市江寧區東山街道泥塘社區服務中心,她對這個近4萬人口的大社區,有一支由女性網格員、女輔警等組成的社區婦聯執委隊伍和一批社會組織,深度融入網格+社會治理格局,設置寧姐婦情服務站、“寧姐月嫂”工作站、“家服E”信用平台、“雲管家”項目等,為家庭解決養老托幼操心事、為群眾解決生活難題表示贊賞。她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方針原則、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作出重要部署,對發揮婦聯等人民團體作用提出明確要求。婦聯組織要把引領服務聯系的各項工作落實到基層、覆蓋到家庭,要變婦女群眾這一工作對象為工作力量,摸清婦女和家庭需求,針對群眾所急所需,提供精准、專業的服務,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泥塘社區家長學校,沈躍躍仔細翻看資料,了解江蘇省婦聯實施的“社區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類型”社區家庭教育支持行動創新成果,她叮囑婦聯同志,要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創新工作內容和形式,讓年輕的父母願意來參加社區家庭教育活動,參加后有收獲、用得上﹔要從培養孩子養成生活、學習、勞動等方面的良好習慣入手,針對社區群眾家庭教育中的迫切需求,提供系統、多樣、便捷的家庭教育指導服務。

  在泥塘家事調解社區工作室裡,沈躍躍與工作人員探討:“婚姻家庭矛盾主要集中在哪幾類問題?”“如何通過建立健全激勵機制促進婦聯執委常態化參與婦聯工作,更好發揮作用?”當得知該項工作已納入政府民生實事,她欣慰地指出,要堅持黨建帶婦建,不斷總結研究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發揮婦女和家庭作用的創新舉措,更好地服務大局服務婦女。

  沈躍躍走進江寧區東山街道佘村“巾幗田間大課堂”,考察五中全會精神巾幗巡回宣講點、“學習強國”進家庭推廣點、直播帶貨間等,與民宿女主人、黨校女教師、巾幗帶貨人等親切交談,鼓勵她們繼續把黨的創新理論、農業科技、實用技能和經營理念送到田間地頭,團結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倡揚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調研中,沈躍躍對在江蘇省委高度重視和領導下,江蘇婦聯深化改革,強化引領服務聯系,聯動社會各方力量,鏈接各類女性人才資源,推進婦女工作婦女做,推動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發揮重要作用,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給予充分肯定。

  在蘇期間,沈躍躍與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就婦女工作交換了意見。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參加調研。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