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民建北京市委舉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

2020年12月14日13:11    來源: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

原標題:民建北京市委舉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

為繼承和發揚民建優良傳統,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表彰先進、樹立榜樣,12月12日上午,民建北京市委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隆重舉行。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馬紅出席大會並講話。大會由民建北京市委常務副主委任學良主持。中共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劉先傳,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趙亞洲、黃石鬆、李申虹、安庭、李莉,秘書長王虹出席會議。

司馬紅在講話中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民建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響應民建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號召,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迅速行動,統籌工作部署﹔參政議政,緊扣重點問題獻策建言﹔服務企業,促進復工復產﹔下沉一線,擔當基層防控“守門員”﹔共克時艱,凝聚民心傳遞正能量,為全國尤其是北京的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與力量。

司馬紅強調,北京民建在參與抗疫斗爭中的積極作為之所以取得成效,最根本的就在於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最重要的就在於傳承和弘揚民建的優良傳統,最關鍵的就在於全市會員萬眾一心的鼎力支持。

司馬紅要求,全市各級民建組織和會員,要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樹立首都意識、踐行首善標准,奮發有為地助力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第一,要把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第二,要把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作為始終不渝的政治信念。第三,要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

李申虹在會上宣讀表彰決定。民建東城區委等40個集體被授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於福麟等222名同志被授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

大會為受表彰代表頒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代表郭斌、先進個人代表唐子人和王剛等先進分別在表彰大會上發言。

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代表、民建市委委員、機關干部等近百人參加了表彰大會。(文/杜楠)

(責編:劉尤罕、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