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區域經濟發展專家學者齊聚泉城 共同探討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劉家義會見出席嘉賓李干杰魏禮群致辭

2020年12月14日16:37    來源:大眾日報

本報濟南12月13日訊 今天上午,黃河發展論壇在濟南開幕,區域經濟發展專家學者齊聚泉城,共同探討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省委書記劉家義12日下午會見了出席嘉賓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中國區域經濟50人論壇代表魏禮群在開幕式上致辭。

劉家義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著力揚優勢、固根基、補短板、強弱項,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特別是今年面對疫情嚴重影響,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運行好於預期,社會保持和諧穩定。當前,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戰略和自貿試驗區、上合示范區、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等重要平台在山東疊加發力,山東發展面臨難得歷史機遇。我們將找准自身位置,發揮比較優勢,自覺服從和融入國家戰略,為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山東貢獻。希望各位嘉賓積極建言獻策,為我們把脈會診,幫助我們做好各項工作。

李干杰說,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永續發展的千秋大計,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為子孫萬代計、為長遠發展謀的歷史擔當。需要我們充分發揮政府部門、智庫、企業、人民群眾等主體作用,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我們一定按照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用足用好重大國家戰略,與各省區攜手並肩、合作共贏,積極推動黃河流域產業協作、產能合作和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優勢互補、深度融合,攜手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魏禮群對山東近年來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調整優化經濟結構,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表示欽佩。他詳細闡述了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希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量水而行、節水優先,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堅持統籌謀劃、協同推進,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共同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宏偉藍圖變為現實。

論壇期間,還舉行了主旨報告、黃河流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與鄉村振興分論壇等活動。

省委常委、秘書長劉強參加會見,副省長凌文主持開幕式,山東大學校長樊麗明致辭。(記者 李子路 袁濤 報道)

(責編:郝萍、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