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提高政治站位 堅持系統觀念
擔好主體責任 齊心協力加快建設“山川秀美”新甘肅

2020年12月12日16:1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提高政治站位 堅持系統觀念 擔好主體責任 齊心協力加快建設“山川秀美”新甘肅

本報蘭州12月11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甘肅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推進會今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系統觀念,牢牢扛起肩負的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責任,堅決打好生態環境保護攻堅戰和持久戰,努力推動祁連山生態保護以及全省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加快建設“山川秀美”新甘肅。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任振鶴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通報祁連山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整改進展情況。省領導石謀軍、程曉波、劉長根,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會議。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在蘭州設主會場,酒泉、張掖、金昌、武威設分會場。分會場四市主要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省委、省政府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把治理祁連山生態環境破壞問題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全省生態文明建設的重中之重,上下聯動、動真碰硬解決突出問題,推動祁連山生態問題整改取得明顯階段性成效。

林鐸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始終把生態環境保護作為必須抓好的底線性任務,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堅持系統觀念,更扎實更有效地推進全省生態文明建設。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思維,進一步從政治上反思祁連山生態破壞問題的深刻教訓,看清問題本質,找准問題根源,堅決有力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持不懈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始終用實際行動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嚴守生態功能保障基線、環境質量安全底線、自然資源利用上線,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常態化開展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提升全省生態系統的質量和穩定性。要強化問題整改始終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和工作自覺,盯住關鍵和細節,下足“繡花”功夫,扎實推進保護區及外圍地帶生態環境治理,確保既定整改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整治成果持續鞏固拓展。要健全和落實法治保障、科技支撐、穩定投入、行政監管、社會監督等機制,推動長抓長管、標本兼治。各級黨委政府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實行最嚴格的考核問責機制,激勵廣大干部擔當作為,為筑牢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貢獻。

任振鶴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始終把生態環保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底線任務,堅定不移扛好責任。要強化政治擔當抓落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恪守底線紅線,不留死角抓好整治,切實筑牢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要突出問題導向抓落實,以“釘釘子”精神一抓到底,認真對標對表整改驗收,嚴防問題“反彈”“弱化”和降格以求、簡單過關。要堅持標本兼治抓落實,進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辦法,加強生態文明績效評價考核,讓制度成為綠水青山的可靠保障。要凝聚工作合力抓落實,層層傳導壓力,密切協調配合,構建各司其職、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立足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發展生態產業,壯大“美麗經濟”,強化綠色動能,讓甘肅經濟的“含金量”更高、“含綠量”更足。

(責編:閆妍、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