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國中:常態長效以案促改淨化政治生態
為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堅強保障

2020年12月12日16:0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常態長效以案促改淨化政治生態 為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堅強保障

本報訊 12月11日,省委召開全省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會議,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深化常態長效推進趙正永嚴重違紀違法案以案促改,為新時代追趕超越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淨干事的良好環境。

省長趙一德主持。省政協主席韓勇出席。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張廣智、徐新榮、王曉、庄長興、王浩、楊志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通報有關情況。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第十二巡視組派員到會指導。

劉國中指出,以案促改工作開展以來,全省各級各部門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有力有序推進專題學習、警示教育、問題查擺、整改落實等工作,扎實開展“四個查一查”、“四個專項工作”,在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局面上持續用力,推動以案促改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在固本培元、增強免疫力上再下功夫,引導黨員干部從靈魂深處清除病根,從思想根源上撥亂反正,把曾經被誤導的價值觀念糾正過來,把曾經被帶壞的風氣修復回來,解決好修身、律己、用權、盡責等方面深層次問題,全面徹底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

劉國中強調,要切實解決沒有把“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效果上的問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搞好延安精神再教育,真正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對黨絕對忠誠。要切實解決敬畏之心缺乏、法紀觀念淡薄的問題,強化紀律規矩教育,扎緊制度籠子,真正做到挺紀在前、不越底線。要切實解決宗旨意識樹得不牢的問題,建立為民服務解難題長效機制,從群眾滿意的地方做起,從群眾不滿意的地方改起,真正做到人民至上、為民用權。要切實解決不擔當不作為的問題,完善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能上能下“三項機制”,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劉國中強調,深化以案促改的目的是貫徹落實好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要緊扣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新形勢新任務,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激發踐行“五項要求”、“五個扎實”的精氣神,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把深化以案促改的成效體現到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上,體現到新時代追趕超越的成效上。

趙一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深刻認識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夯實各級黨委(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建立分行業分領域的經常性問題排查機制,加強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制度建設,不斷淨化政治生態,激發干事創業熱情,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閆妍、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