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阮成發:深入扎實做好新時代全省涉藏工作

2020年12月12日15:53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深入扎實做好新時代全省涉藏工作

本報訊(記者 楊猛 左超) 12月11日,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涉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入扎實做好新時代全省涉藏工作,確保涉藏州縣長治久安。

省委書記阮成發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予波主持,省政協主席李江出席。

阮成發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化對西藏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總結黨領導人民治藏穩藏興藏的成功經驗,形成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將“十個必須”一一落到實處,確保全省涉藏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

阮成發強調,要深刻認識迪慶藏族自治州取得的發展成就和保持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的科學指引,在於中央各部委和援助單位的支持幫助、全省各級各部門的勠力同心和迪慶州各族干部群眾的團結奮斗,切實堅定做好新時代涉藏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握形勢任務,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憂患意識,深入扎實抓好涉藏工作各項部署的貫徹落實,持之以恆把涉藏工作做得更好。

阮成發強調,做好新時代我省涉藏工作,事關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事關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事關國家統一和安全穩定,是衡量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成效的試金石。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涉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堅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融入全省經濟文化體系為方向,圍繞穩定、發展、生態和邊疆穩固,深化反分裂斗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高質量發展,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涉藏州縣長治久安,確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確保經濟健康持續發展,確保生態環境良好,為把雲南建設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奠定堅實基礎。要深入開展反分裂斗爭,堅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深入扎實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要堅持藏傳佛教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推進涉藏州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走經濟與資源環境相協調的文明發展道路,筑牢生態安全屏障。

阮成發指出,要堅持和加強黨對涉藏工作的全面領導,壓緊壓實涉藏州縣黨委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為涉藏州縣長治久安和繁榮發展提供根本保証。要把政治標准放在選拔任用干部的首位,進一步加強涉藏州縣黨政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真正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場特別清醒、維護民族團結行動特別堅定、熱愛各族群眾感情特別真摯。

阮成發強調,迪慶州海拔高,工作環境艱苦。要強化對干部職工的關心關愛,不折不扣地落實好有關特殊傾斜政策,讓大家真切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關心關懷。

王予波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到實處,全面貫徹落實會議部署要求,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風險意識,堅定不移維護和諧穩定,堅持不懈推進高質量發展,堅決有力保護生態環境,奮力開創全省涉藏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張國華作總結講話。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省政府有關領導,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省委涉藏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迪慶州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州(市)、縣(市、區)負責同志,上海市駐昆辦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閆妍、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