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許達哲:充分發揮政協獨特優勢
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凝心聚力

2020年12月12日15:0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充分發揮政協獨特優勢 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凝心聚力

湖南日報12月11日訊(記者 冒蕞 劉笑雪)今天下午,省委書記許達哲來到省政協機關走訪調研。他強調,要在服務“國之大者”、推動全省中心工作中找准履職切入口和發力點,充分發揮政協獨特優勢、提升履職能力水平,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參加調研。

省領導張劍飛、戴道晉、胡旭晟、賀安杰、張健、張灼華參加調研。

來到省政協機關,許達哲在省政協展示大廳了解了政協雲平台建設運營情況,走訪了省政協部分專委會,向干部職工致以問候。

隨后召開的調研座談會上,許達哲充分肯定了近年來省政協各項工作取得的實效。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從黨和國家發展戰略全局高度,就政協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為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牢牢把握“兩個維護”這個最高政治原則,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到政協全部工作之中,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推動政協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許達哲強調,要充分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資源優勢,謀劃一批有前瞻性、針對性和操作性的重點履職課題,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引進培育更多優秀高素質創新人才,助力打造近悅遠來的湖湘人才高地﹔充分發揮政協地位超脫、聯系廣泛的平台優勢,及時反映群眾意見建議,多做化解矛盾、解疑釋惑的工作,繼續依托政協雲走好網上群眾路線,提升履職質量水平﹔充分發揮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的功能優勢,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凝聚共識作為履職中心環節,發揮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來﹔充分發揮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制度優勢,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工作主動設置議題,開展豐富多彩的民主協商活動,發揮協商式監督的特色優勢,把民主監督融入視察考察、調查研究、協商議政等工作之中。

許達哲強調,要著力推進履職能力現代化,不斷強化委員責任擔當。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堅持自我革命、勇於改革創新,善於用信息化、網絡化等手段提高履職能力,進一步完善政協雲平台,在拓展履職版塊、豐富履職功能上繼續下功夫﹔廣大政協委員要秉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全方位增強履職本領,以模范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新風採。

(責編:閆妍、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