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袁家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為建設“重要窗口”保駕護航

2020年12月12日14:2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為建設“重要窗口”保駕護航

本報杭州12月11日訊 (記者 劉樂平) 11日下午,省委書記袁家軍在政法系統走訪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和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始終保持“排頭兵”的奮進姿態,牢固樹立系統思維,忠實履行政法機關職責使命,以實干和實績為我省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保駕護航。

袁家軍一行先后走訪了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廳、省檢察院、省法院,看望慰問一線政法干部職工,聽取有關工作意見建議。在省委政法委機關,袁家軍看望掃黑及維穩工作專班,觀看視頻短片了解浙江政法數字化協同系統工程建設情況﹔在省公安廳,考察合成作戰偵查中心,了解“大數據+情指行一體化”合成作戰機制工作情況﹔在省檢察院、省法院,與班子成員見面交流。

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后,袁家軍充分肯定全省政法系統謀深做實政法工作,交出平安、法治高分報表,有力保障我省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他強調,政法工作是黨領導政法單位依法履行專政職能、管理職能、服務職能的重要方式和途徑。政法系統是維護社會主義制度的“刀把子”,必須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全省政法系統要堅持舉旗鑄魂,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把講政治始終放在第一位,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維護好人民權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將科學思想持續轉化為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設的實際成效,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實到政法工作各領域全過程。

袁家軍強調,在新時代新階段做好政法工作,要堅持系統觀念,找准關鍵薄弱環節和改進方向,把源頭管控作為風險處置的重中之重,實現風險閉環管控的不斷迭代升級,持續完善風險閉環管控的大平安機制﹔堅持數字賦能,抓好頂層設計、項目支撐,深入推進政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設,持續為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的高水平建設提供強大動能﹔堅持唯實惟先,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優化營商環境,助推高質量發展,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全力保障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落到位﹔堅持自我革新,深入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全面提升政法隊伍素質能力,有效激勵政法隊伍擔當作為,打造一支“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隊伍。

陳金彪、王昌榮陪同調研,王雙全、李佔國、賈宇分別匯報有關工作。

(責編:閆妍、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