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全面深化能源領域務實合作
攜手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12日11:2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面深化能源領域務實合作 攜手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吳韜)12月10日,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張玉卓率隊到我省調研。10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與張玉卓舉行工作座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座談,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參加雄安新區有關活動。

  王東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張玉卓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王東峰說,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是我國大型央企,在石油煉化、油氣勘探、新能源開發等領域具有雄厚實力,為保障我國能源安全、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河北是能源資源大省,與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有著良好合作基礎和廣闊合作空間。希望持續深化省企務實合作,聚焦雄安新區,保障清潔能源供應﹔聚焦民生工程,推進“煤改氣”﹔聚焦優化能源結構,大力發展氫能和精細化工﹔聚焦改革創新,促進能源市場多元供給和保障能源安全,齊心協力為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張玉卓感謝河北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的關心支持。他表示,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將充分發揮央企優勢,結合編制集團“十四五”規劃,進一步加強與河北省的戰略合作,主動服務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支持重大國家戰略落地實施,推動雙方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在我省期間,張玉卓一行先后深入到石家庄市、雄安新區進行實地調研。

  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座談。

(責編:閆妍、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