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彭清華主持並講話

2020年12月12日15:2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織密織牢防控網絡 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本報訊12月1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聽取全省及成都市疫情防控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要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全面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到當前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中去。

  會議指出,這次成都市郫都區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階段性初步成效,但后續防控任務仍然艱巨繁重,還有不少硬仗要打。要准確研判當前形勢,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堅持用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織密織牢防控網絡,抓實抓細各項防控舉措,把疫情影響控制在最小范圍,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遭遇戰殲滅戰。要進一步加大流調溯源和排查管控力度,全力以赴開展感染源調查,加強對病毒株的分析比對,繼續做好排查工作,嚴格落實隔離措施,全力阻斷疫情傳播鏈。要高度重視患者救治工作,針對多數患者年齡偏大、基礎病較多的情況,加大醫療救治力度,盡快讓患者早日康復。要堅決堵住可能出現的漏洞,決不讓潛在隱患變成現實風險。加強集中隔離場所管理,規范生活垃圾、廢棄口罩等污染物排放處置,強化設施管理和污水處理,定期開展環境採樣和消殺﹔對疫情防控核心區的管理,不僅要嚴管到區域,也要嚴管到樓棟、到戶、到人,堅決筑牢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隔離網”和“防護帶”。進一步加大進口冷鏈食品管控力度,對正規渠道入境的進口冷鏈食品做好核酸採樣檢測和預防性全面消毒,對走私等非法途徑入境的嚴厲查處,最大限度消除物傳人的風險隱患。要堅持依法防控,進一步規范疫情信息採集、使用和管理,保護公民合法權利和個人隱私,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全省面上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省委部署要求,從思想行動上緊起來、動起來,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進一步壓緊壓實各地屬地責任,把疫情防控各項舉措抓實抓細抓具體。要加強與成都市的信息共享,密切跟蹤從中、高風險地區到本地人員動向,嚴防跨區域流動引發本地感染,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責編:閆妍、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