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切實加快邊境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進一步增強邊境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12月11日11:0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切實加快邊境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進一步增強邊境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報亞東12月10日電(記者 蔣翠蓮)帶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8日下午,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吳英杰在日喀則市亞東縣實地調研了邊境小康村建設情況,親切看望慰問各族群眾,他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著眼大局、注重細節,突出精准、實事求是,統籌推進、重點突破,切實加快邊境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增強邊境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自治區副主席、日喀則市委書記張延清,西藏軍區副司令員鄺德旺參加調研。

黨的光輝照邊疆,邊疆人民心向黨。近年來,自治區黨委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刻領會總書記給隆子縣玉麥鄉群眾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推進以“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為主題的鄉村振興戰略,持續推動興邊富民行動,進一步提升邊境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大力改善邊境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廣大群眾從身邊發生的點滴變化中深刻感受到了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感受到了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和祖國大家庭的溫暖,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決心堅定在心。

亞東縣邊境小康村內,一棟棟富有民族特色的藏式小樓整齊排列,一面面五星紅旗迎風招展,一張張燦爛笑臉洋溢著幸福。走進搬遷群眾旦增江參家中,各類現代化電器一應俱全,領袖畫像高高懸挂在客廳中最顯眼的位置,吳英杰仔細了解他家裡的生產生活情況,“各類政策補貼都拿到了嗎”“生產生活還有什麼困難”……吳英杰問得十分仔細。

捧著自治區黨委贈送的五星紅旗和領袖像,旦增江參回答道,是共產黨給我們修了新房子,讓我們生病有醫保、上學有“三包”、享受各類邊民補貼。如今村裡家家戶戶都有私家車,我靠著小貨車做些小生意,一年收入有五六萬元,生活十分幸福美滿。大家都切身感受到了生活的巨變,表示一定要堅決守護好國土、建設好家鄉。吳英杰聽后飽含深情地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時刻關心關懷著西藏各族人民,從沒有忘記長期生活在邊境地區、為祖國守邊興邊固邊作出貢獻的群眾,制定了許多特殊的惠民富民政策。我們要牢記總書記的囑托,永記黨的恩情,自覺擁戴信賴忠誠捍衛總書記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地位,大力弘揚愛國情懷,融入生活點點滴滴,體現在方方面面,守護好祖國邊境線上的一草一木。

村廣場豎立著題為“做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的公益廣告牌,聞訊而來的村民簇擁著吳英杰,紛紛訴說著對黨的感恩之情。吳英杰勉勵他們要牢固樹立公民意識、守土意識,艱苦奮斗、自力更生,扎根邊疆、守護家園。吳英杰強調,強邊工作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交給我們的又一項重要工作。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邊境小康村建設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機結合起來,大力改善水、電、路、訊等基礎設施,進一步提升基層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要加強對群眾的教育,引導各族群眾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把主要精力放在發展生產、改善生活上來﹔要強化基層黨建工作,努力把邊境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善團結、會發展,能致富、保穩定,愛祖國、守疆土,遇事不糊涂、關鍵時刻起作用的堅強戰斗堡壘﹔要繼承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發揚軍愛民、民擁軍的優良傳統,全面開展“五共五固”活動,筑牢保衛祖國的鋼鐵長城。

(責編: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