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2020年12月11日10:5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本報蘭州12月10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十六次會議今天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聽取脫貧攻堅總結評估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各項工作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檢驗。

  代省長、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講話。省領導歐陽堅、孫偉、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石謀軍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通報了全省脫貧攻堅領域工作進展,研究了防止返貧監測幫扶等事宜,安排部署了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會議作出的安排部署,全面總結了脫貧攻堅取得的重大勝利,深刻闡述了消除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的重大意義,並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保持現有幫扶政策、資金支持、幫扶力量總體穩定,真正做到工作務實、過程扎實、結果真實。要不斷健全完善脫貧攻堅監測幫扶機制,繼續對脫貧縣、脫貧村、脫貧人口開展監測,定期核查,及時發現,及時幫扶,動態清零。要細化強化措施,接續推進重點任務,有效落實產業和就業支持政策,加大易地搬遷后續扶持力度,確保群眾持續穩定增收致富。要堅持系統思維,統籌抓好經濟運行、民生保障、安全生產、社會穩定和疫情防控等各項工作,嚴格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全面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年度目標任務。

  任振鶴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聽取脫貧攻堅總結評估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初心使命,保持定力耐力,扎扎實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立足“鞏固”,推進問題清零,落細“三個穩定”,強化產業支撐,盯緊“兩類人群”,對標對表、精准發力,做到問題不留底。要圍繞“拓展”,強化區域帶動,延伸政策內涵,增強內生動力,持續用力、提升質量,做到收官不收兵。要著眼“銜接”,把握邏輯關聯,理清思路方法,突出區域差異性、產業穩定性、政策精准性,做到全局一盤棋。各級各部門要加強政策學習,大膽探索實踐,積極推進工作創新、機制創新、模式創新,努力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市、州一級。

(責編:馬昌、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