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 為開啟全省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提供堅強保証

2020年12月11日10:5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 為開啟全省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提供堅強保証

本報蘭州12月10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今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提高黨的建設質量,為開啟全省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提供堅強保証。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孫偉、劉昌林、李元平、石謀軍,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張建昌出席會議。

會上,省紀委監委機關、省委組織部、省委直屬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政府國資委黨委等匯報了相關領域黨建工作情況。會議審議了省委2021年專項整治重點任務清單。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各領域黨建工作扎實推進,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實踐中,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林鐸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各級黨組織的重要政治任務,引導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作出的重大判斷、重大部署上來,做到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要認真抓好黨的建設重點任務,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引導黨員干部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強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牢固樹立大抓基層導向,扎實推進“四抓兩整治”重點措施,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強化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以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引領黨員干部干事創業。嚴格落實黨內法規制度,加強執紀監督,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堅持問題導向扎實推進專項整治,圍繞群眾身邊的微腐敗、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等問題,拿出過硬管用措施綜合施治,不斷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要鞏固齊心協力抓黨建的良好局面,各級黨委(黨組)要全面履行主體責任,各職能部門要協作配合,堅持系統觀念,統籌抓好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和紀律建設,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共同把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責編:馬昌、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