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諶貽琴: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為新時代貴州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2020年12月11日10:46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新時代貴州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2月10日,貴州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貴陽隆重舉行。省委書記諶貽琴出席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扣貴州“十四五”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充分調動一切勞動創造的積極性,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新時代貴州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炳軍主持,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出席。省委副書記藍紹敏宣讀《中共貴州省委、貴州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2020年貴州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的決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總工會主席出席會議。

  上午9時,大會開始,全體起立,奏唱國歌。表彰決定宣讀結束后,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代表佩戴獎章、綬帶,依次走上主席台,諶貽琴、李炳軍、劉曉凱、藍紹敏等為他們頒發榮譽証書,現場響起陣陣熱烈掌聲。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代表張勇宣讀《倡議書》。

  諶貽琴在講話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向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致以誠摯問候,向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表示親切慰問。她指出,近年來,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奏響了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干實干、后發趕超的時代強音。

  諶貽琴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在新時代進一步發揮好工人階級作用、做好職工群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時代貴州高質量發展的壯闊舞台上,每一位勞動者都是主角。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掀起學習勞模的熱潮,營造崇尚勞模的氛圍,落實關愛勞模的政策,凝聚新時代貴州高質量發展的強大正能量。要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教育廣大勞動者聽黨話跟黨走,鼓勵廣大勞動者爭先鋒作貢獻,引導廣大勞動者講團結促和諧,激發脫貧群眾內生動力,調動參與高質量發展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努力建設高素質勞動大軍,適應產業發展變革需要,完善技能人才培養機制,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提供加快高質量發展的充足人才保障。

  諶貽琴要求,要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把穩就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健全維權服務機制擺在更加緊迫的位置,把做好群眾工作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共享實現高質量發展的豐碩成果。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履行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基本職責,做職工建功新時代的“領路人”、最值得信賴的“娘家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為工會履行職責、發揮作用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

  李炳軍在主持時說,希望全省各條戰線勞動者永葆工人階級政治本色,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時代貴州精神,對標先進典型,錘煉過硬本領,積極投身貴州高質量發展實踐,奮力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部署落地落實。要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激發和匯聚全省上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根據表彰決定,羅環宇等330人被授予“貴州省勞動模范”榮譽稱號,黃艷等170人被授予“貴州省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

  省法院、省檢察院、武警貴州省總隊有關負責同志,省勞模評選表彰籌備委員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貴州省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貴州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參加會議。

(責編:馬昌、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