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許達哲: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2020年12月11日10:2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湖南日報12月10日訊(記者 冒蕞 劉笑雪)今天上午,省委書記許達哲在長沙市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發揮長株潭城市群核心引擎和輻射帶動作用,找准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著力點,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省領導張劍飛、張宏森參加。

  宣講中,許達哲說,省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緊扣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了進一步全面部署,明確提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號召全省上下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在三湘大地變成美好現實。

  許達哲指出,當前,我們正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發展階段。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是湖南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決定,是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的必然要求,是以往發展戰略深化拓展的必然要求,是集聚和放大比較優勢的必然要求,是應變局、育先機、開新局的必然要求。

  許達哲強調,要找准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著力點,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把握“重要”定位,瞄准“先進”方向,體現“高地”要求,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裝備制造業基地,推動制造業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發展﹔在“核心競爭力”上下功夫、見成效,持之以恆抓好研發經費投入、高新技術企業培育以及創新平台建設等工作,面向國際國內集聚優質人才,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充分發揮“一帶一部”和開放平台眾多的優勢,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激發開放動力,在深化經貿合作中增強開放質效,在高水平引進來走出去中提高開放水平﹔緊緊扭住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緊緊抓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緊緊把住推動新型城鎮化和區域協調發展這個關鍵,緊緊盯住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機遇,緊緊扣住提高人民生活品質這個根本目的,切實踐行好“四新”使命﹔從與中央精神相貫通、與以往目標相銜接、具體實踐指向的角度,准確把握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內涵特征,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向前邁進。

  許達哲強調,長株潭三市是湖南發展的核心增長極,要加快推進一體化發展,在打造“三個高地”上率先突破,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在增強輻射帶動功能上聚焦發力,在推動城鄉協調發展上創造經驗,在促進共同富裕上引領示范,充分發揮長株潭城市群在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中的核心引擎和輻射帶動作用。

  長沙市四套班子成員,湖南湘江新區領導班子成員,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省屬高校、市屬院校、市管企業、長沙各區(縣、市)、省級以上園區代表等共270余人聆聽了宣講。

(責編:馬昌、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