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尹力:傳承紅色基因全面加強黨的建設 矢志艱苦奮斗大力推進老區蘇區振興發展

2020年12月11日10:1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傳承紅色基因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矢志艱苦奮斗大力推進老區蘇區振興發展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12月9日至10日,省委書記尹力在龍岩調研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大力弘揚古田會議和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傳承紅色基因、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矢志艱苦奮斗大力推進新時代老區蘇區振興發展。

  尹力一行來到位於古田會議會址北側的毛主席紀念園,在毛澤東雕像前肅立致敬、敬獻花籃。尹力走上前整理花籃上的緞帶,帶領大家向毛澤東雕像三鞠躬,緩步繞行雕像一周,懷著崇敬的心情,深切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尹力瞻仰了古田會議會址、古田會議紀念館,參觀了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會址,重溫那段革命崢嶸歲月。尹力說,古田是具有光榮傳統的地方,來到這裡深受教育,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深刻洗禮。91年前的古田會議,探索出思想建黨、政治建軍的光輝道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由此走上了發展壯大的歷史征程。6年前的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對強軍興軍作出新的政治擘畫,確立了新時代政治建軍的方略。兩次會議一脈相承、薪火相傳,精神相通、主旨相同,在黨和軍隊建設歷史上都具有裡程碑意義。學習古田會議和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關鍵要緊密結合新時代新要求,大力傳承弘揚貫穿其中的思想精髓,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思想建黨、理論強黨,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在古田鎮竹嶺村,尹力指出,老區蘇區為中國革命勝利、新中國的建立作出了重要貢獻,革命先輩們的奉獻和犧牲精神在革命時期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在今天仍是我們克服困難的寶貴精神財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取得了脫貧攻堅的決定性成就,這是人類發展史上的偉大壯舉。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就是讓人民群眾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落實好黨的政策,發揚革命斗爭精神,奮力實現老區蘇區的振興發展,帶領群眾共同致富。

  尹力實地調研了龍工(福建)挖掘機有限公司和龍馬環衛裝備股份有限公司。他強調,要抓住機遇,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技術攻關,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要瞄准國內外市場,生產更多國家發展建設需要、質量好的優質產品﹔要加強產品的跟蹤服務,鞏固拓展市場,延伸產業鏈。在黨員活動中心,尹力向企業黨員職工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指出,企業生產一線的同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關鍵要領會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全省發展要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並深度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新時代我們要大力推動科技創新,並將此作為新發展的動力源。企業要充分發揮科技創新的主體作用,引進集聚人才,讓創新成為每個企業員工的自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在幫助企業發展上下更大功夫,進一步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尹力要求各地方各部門慎終如始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更好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尹力在調研中強調,龍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老區蘇區工作的重要論述,系統謀劃好龍岩“十四五”發展,加快建設閩西南生態型現代化城市,打造有溫度的幸福龍岩,努力走出一條全面推進老區蘇區振興發展的康庄大道。要堅持走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之路。要以科技引領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步伐,構建富有閩西特色的高質量發展現代產業體系﹔要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示新作為。要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多做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相協調相促進的文章,進一步提升水土流失治理“長汀經驗”,深化林改“武平經驗”,推動綠色產業加快發展。要堅持走鄉村振興、共同富裕之路。要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確保老區蘇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一個不掉隊﹔要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呵護好客家土樓、客家文化、紅色文化等真寶貝﹔要加快補齊民生短板,千方百計增加居民收入,讓老區蘇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在新的長征路上,各級黨委要大力傳承弘揚古田會議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大力培養選拔忠誠干淨擔當的好干部,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勇挑重擔、沖鋒在前,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省領導邢善萍、楊賢金、鄭新聰、林鐘樂分別參加相關調研。

(責編:馬昌、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