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親情中華·戰疫有僑”巡展在僑鄉潮州開幕 萬立駿出席

2020年12月11日09:10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0日,“親情中華·戰疫有僑——海內外僑界凝心聚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主題展潮州巡展”在廣東潮州市陳偉南文化館開幕。展覽由中國僑聯主辦,廣東省僑聯支持,中共潮州市委、潮州市人民政府、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承辦。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開幕式並為展覽揭幕。

  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說,舉辦本次巡展,旨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反映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進行的波瀾壯闊的抗疫斗爭,展現海內外僑界在抗疫中的守望相助、傾情奉獻,傳遞中國僑聯以及家鄉對廣大僑胞的親切關懷和誠摯祝願,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激勵僑界繼續投身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國際社會團結合作抗疫,進一步堅定廣大僑胞的抗疫信心,進一步凝聚奮進新征程、爭做新貢獻的僑界力量。他表示,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共有的精神家園,僑鄉文化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習近平總書記對保護好僑鄉歷史文化遺產、延續歷史文脈提出了明確要求。中國僑聯將以本次巡展為契機,在履行弘揚中華文化職責過程中,會同相關地方僑聯深入挖掘、研究、展示和弘揚以“愛國、愛鄉、愛家人”為精神內核的僑鄉文化,為不斷增強中華文化影響力和海內外中華兒女凝聚力作出應有貢獻。

  中共潮州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曉軍在開幕式上致辭。僑界抗疫代表、潮州市援鄂醫療隊隊長孫華鋒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中國僑聯副主席、廣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靜,潮州市政協主席李堯坤等為藏品捐贈者代表頒發了証書。

  開幕式后,萬立駿等與潮州市援鄂醫療隊成員及抗疫志願者代表合影留念並觀看了展覽。

  開幕式由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館長臧杰斌主持。出席開幕式的還有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廣東省僑聯副主席謝惠蓉,潮州市僑聯主席陳敏,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先生的代表,陳偉南文化館董事會副主席陳瑞鑫,潮州市援鄂醫療隊成員,潮州市抗疫志願者代表,中國博物館協會華僑專委會成員單位代表,潮州市僑聯委員和社會各界代表等。

  本次巡展為期一個月,舉辦方還將擇時用普通話、英語、粵語及潮州方言向海外進行網絡直播。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