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 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強大精神動力良好社會環境

2020年12月10日11: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 為全省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強大精神動力良好社會環境

  本報蘭州12月9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文明委全體會議今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文明委主任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精神文明建設的部署要求,堅持守正創新,面向城鄉基層,以更強舉措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取得新成效,為全省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良好社會環境。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克恭,副省長劉長根,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陳青出席會議。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一系列明確要求,為推動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指明了方向。各級各方面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精神文明建設的部署要求結合起來,一體學習領會,統籌推進實踐,努力把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做得更好。

  林鐸對今年以來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要堅持在守正創新中提升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實效,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全過程各環節,更加注重質量標准,更加注重融入融合,更加注重常態長效,確保精神文明創建保持勃勃生機。要切實發揮引領作用,緊緊圍繞五中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和戰略部署,激勵引導廣大干部群眾以良好姿態投入到各項事業發展中來。要深入踐行群眾路線,增強創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響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鞏固拓展創建成果,堅持系統觀念,注重典型引領,處理好形式與內容、載體與常態、初衷與效果、整體與局部、投入與產出的關系,進一步完善常態化創建機制。

  林鐸強調,要堅持面向城鄉基層,高質量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深入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廣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真正讓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深入基層、走進群眾。創新實踐活動和志願服務模式,發揮基層首創精神,不斷增強文明實踐的生命力。縣級黨委要落實主體責任,抓實重點工作,總結推廣有效試點模式,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向縱深發展。

  會議聽取了全省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建設評估情況匯報,審議了第十五批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名單。

(責編:馬昌、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