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國中:講政治 長本領 煉作風 積極投身新時代追趕超越

2020年12月10日11:0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講政治 長本領 煉作風 積極投身新時代追趕超越

  本報訊 12月7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參加所在的省委辦公廳綜合一處黨支部組織生活會,圍繞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與大家一起交流學習體會。他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立足崗位長本領,從嚴要求煉作風,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力量。

  會上,支部黨員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逐一作了發言。劉國中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說,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是全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全面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形勢新任務,找准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效果上。

  劉國中強調,要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絕對忠誠黨的事業,絕對忠誠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言行一致、表裡如一。要把提升能力貫穿履職盡責全過程,增強學習的緊迫感,珍惜崗位提供的學習機會,深入學習做好工作所需的各方面知識,相互借鑒學,開動腦筋學,在干中學、在學中干。要把錘煉作風作為立身處事之基,落實“勤、快、嚴、實、精、細、廉”要求,保持平和心態,砥礪奮斗意志,強化攻堅韌勁,以極端負責的態度對待工作、干好工作,以廉潔自律的操守樹好形象。

  劉國中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關心干部工作學習生活,合理調配工作力量,落實激勵政策,解除后顧之憂,為大家心無旁騖干工作創造良好環境和條件。機關干部既要隻爭朝夕,又要勞逸結合,以持久飽滿的激情投身新時代追趕超越。

(責編:馬昌、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