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省第八屆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舉行 彭清華講話 黃強柯尊平出席 鄧小剛主持

2020年12月03日09:55    來源:四川日報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12月2日上午,四川省第八屆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成都舉行,省委書記彭清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一張藍圖繪到底,擼起袖子加油干,不斷匯聚開啟新征程、邁向新目標、續寫新篇章的磅礡力量。

省委副書記黃強、省政協主席柯尊平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鄧小剛主持會議。

會上,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宣讀《四川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四川省第八屆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的決定》,彭清華、黃強、柯尊平、鄧小剛等向受表彰代表頒發榮譽証書。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代表馮攀龍宣讀《倡議書》。

彭清華在講話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示熱烈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條戰線上的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廣大勞動者致以誠摯問候。他指出,11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評價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的卓越貢獻和崇高精神,熱情贊揚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不畏艱險、頑強拼搏的全國各族人民,對緊緊依靠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開啟新征程、揚帆再出發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極大激勵和鼓舞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彭清華指出,四川自古就有吃苦耐勞、敢為人先的奮斗基因,勤勞智慧的巴蜀兒女在這片土地上披荊斬棘、開拓進取,共同創造了安居樂業的美好家園,攜手建設了鐘靈毓秀的天府之國。新中國成立以來,我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在黨的領導下,與祖國同成長、與時代齊奮進,奏響了“咱們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各條戰線英模輩出、群星璀璨。2015年第七屆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拼搏實干、砥礪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意志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定力應對嚴峻復雜經濟形勢,以一往無前的英雄氣概與自然災害頑強抗爭,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取得了新的成績。特別是今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澇災害,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響應黨中央號召、堅決落實省委部署要求,聞令而動、沖鋒在前,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奮不顧身,在急難險重任務最前沿奮勇搏擊,在生產建設主戰場建功立業,集中力量打了兩場氣壯山河的攻堅戰,經受住了大戰大考的歷史檢驗,共同譜寫了團結奮斗、敢於勝利的勞動者之歌。今天受到表彰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有的堅守一線默默奉獻,有的志存高遠追求卓越,有的一心為民干在實處,有的面對危難義無反顧,有的敢於擔當奮勇爭先,是千千萬萬奮斗在各行各業勞動者中的杰出代表,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中國人民的偉大創造精神、偉大奮斗精神、偉大團結精神、偉大夢想精神,充分彰顯了四川人民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優秀品質,不愧為新時代最美奮斗者。

彭清華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四川與全國一樣,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決戰脫貧攻堅勝券在握,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宏偉藍圖催人奮進。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頑強奮斗、勇毅前行,努力在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新征程中再創新輝煌、譜寫新篇章。要筑牢信仰之基,任何時候都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大興奮斗之風,自覺用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己,通過勞動創造播種希望、錘煉意志、收獲果實。展現擔當之為,充分發揮在治蜀興川事業發展中的主力軍作用,聚焦省委重點任務主動作為,立足崗位敬業奉獻、苦干實干,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適應時代之需,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培養練就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真功夫硬本領。

彭清華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解決好事關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切實維護好他們的合法權益﹔大力開展以勞動創造幸福為主題的宣傳教育,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完善技術工人培養、使用、評價、考核機制,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在巴蜀大地蔚然成風。各級工會要堅持和完善自覺接受黨的領導制度、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制度、強化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制度、勞動關系協調機制等,積極探索新形勢下開展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徑,讓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工會是“職工之家”。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我省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省第八屆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各市(州)、省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