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政府與中國進出口銀行簽署抗疫情保企業穩外貿聯合工作方案 王國生尹弘會見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胡曉煉一行

2020年12月03日09:14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錚馬濤)12月2日,省政府與中國進出口銀行簽署《抗疫情保企業穩外貿聯合工作方案》。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尹弘在鄭州會見了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胡曉煉一行並見証方案簽署。

  王國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胡曉煉一行表示歡迎,向中國進出口銀行長期以來對河南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河南人力資源豐富,區位優勢獨特,消費市場廣闊,產業體系完備。近年來,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協同推進“四條絲綢之路”,加快建設現代綜合交通樞紐,以高水平開放打造發展新優勢,努力建設內陸開放高地,為更好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打下堅實基礎。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中部地區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三大國家戰略交匯疊加,為河南發展提供了重大歷史機遇。前不久河南省黨政代表團到上海、江蘇、浙江考察,學習借鑒長三角地區發展的先進理念和寶貴經驗,深入落實國家重大戰略,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在新起點上謀劃河南“十四五”時期發展,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中國進出口銀行是我國重要的政策性銀行之一,為支持河南外貿產業發展、復工復產等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雙方持續深化合作,實現更高水平互惠共贏、共同發展。

  胡曉煉簡要介紹了中國進出口銀行發展情況,她說,河南是農業大省、工業大省,經濟社會發展保持了良好發展態勢,中國進出口銀行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圍繞河南產業轉型升級提供更加優質的金融服務,為河南高質量發展、高水平開放作出更大貢獻。

  根據《方案》,雙方將在外貿外資、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新基建”、穩企紓困等重點領域開展全面合作,同時進出口銀行對符合條件的項目和企業提供融資支持,對受疫情影響的外貿產業、制造業及相關配套產業納入專項紓困資金支持范疇。

  中國進出口銀行副行長寧詠、省領導戴柏華參加活動。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