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雙擁模范城(縣)命名表彰大會舉行 劉奇顧祥兵講話 易煉紅主持 姚增科出席

2020年12月03日08:58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勇)12月2日,江西省雙擁模范城(縣)命名表彰大會在南昌召開。

  省委書記劉奇、東部戰區副司令員顧祥兵出席並講話,省長易煉紅主持,軍地領導姚增科、殷美根、趙力平、周萌、徐貴福、胡強、李曉亮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表彰大會精神,為我省雙擁模范城(縣、區)和先進單位、先進個人代表頒獎,贛州市、德興市、井岡山市有關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劉奇指出,近年來,我省和駐贛部隊持續深化軍民共建共創,雙擁工作基礎不斷夯實,支持軍隊建設改革有力有效,優撫安置保障穩步推進,軍隊支援地方經濟社會建設積極有為,推動雙擁工作取得新成效。特別是在今年我省遭遇特大洪澇災害的緊急關頭,廣大部隊官兵堅決聽從習近平總書記指揮,聞令而動、敢打硬仗,舍生忘死、沖鋒在前,發揮了中流砥柱作用,為奪取抗洪斗爭勝利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譜寫了軍民魚水情的嶄新篇章。

  劉奇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從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幸福安康的戰略高度,大力傳承弘揚愛國擁軍、愛民奉獻的優良傳統,全面提高新時代雙擁工作質量水平,續寫紅土聖地軍政軍民團結新篇章,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為實現富國和強軍相統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保障部隊能打仗、打勝仗作為雙擁工作的重心,積極做好平時服務,全力加強支前保障,切實解決官兵后顧之憂。要強化使命責任,全面落實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措施,推廣提升“尊崇工作法”,健全完善服務保障機制,加大力度維護合法權益,持續提升退役軍人服務保障質量水平。要大力傳承發揚“軍愛民民擁軍、軍民團結一家親”的光榮傳統,自覺扛起肩負的政治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不斷推動我省雙擁工作邁上新台階。希望駐贛部隊切實強化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積極參與和支援地方經濟社會建設,在應急搶險救援中當先鋒,以實際行動助推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顧祥兵指出,江西是中國革命的搖籃、人民軍隊的誕生地,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接續奮斗中,孕育了代代相傳的紅色基因,鑄就了愛國擁軍的光榮傳統。近年來,江西省各級黨委、政府對雙擁工作高度重視,主要領導親自挂帥、第一書記每年述職,涉及部隊的事親自辦、馬上辦、特事特辦,打造了許多有分量、有影響的擁軍品牌。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自覺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站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軍事斗爭准備的戰略全局扎實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要大力支持部隊備戰打仗,幫助部隊解決練兵備戰中的突出問題﹔帶著感情解決好軍人后路、后院和后代等問題,激勵官兵扎根軍營、獻身強軍事業。要在支前保障上不斷創新作為,進一步豐富拓展工作領域、建好用好支前隊伍,著力提升雙擁工作對戰斗力建設的貢獻率﹔在擁軍優屬上繼續爭先領先,進一步做大老品牌、創造新品牌,努力為雙擁工作發展提供新經驗、作出新示范。

  易煉紅指出,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從政治和全局的戰略高度來認識、把握和推進新時代雙擁工作,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提供強有力支撐。要優化服務、注重實效,找准雙擁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不斷健全雙擁工作體系,全面提升雙擁工作質量。要發揚傳統、探索創新,充分挖掘雙擁資源,不斷豐富雙擁內涵,持續打造雙擁亮點,積極探索符合新時代要求、具有江西特色的雙擁工作新平台、新舉措、新模式。要軍地協同、密切配合,牢固樹立“軍地一盤棋”“軍民一條心”理念,積極促進軍地在思想上合心、行動上合拍、工作上合力,不斷夯實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系。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