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民建成立75周年全國優秀會員和先進集體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2020年12月02日14:00    來源:民建中央網站

原標題:民建成立75周年全國優秀會員和先進集體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為繼承和發揚民建優良傳統,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表彰先進、樹立榜樣,12月1日下午,民建成立75周年全國優秀會員和先進集體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表彰大會並講話。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辜勝阻,副主席張少琴、李讜、周漢民、陳文華、孫東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書長李世杰出席會議。表彰大會由民建中央副主席高峰主持。

郝明金在講話中指出,今年是民建成立75周年。75年間,民建從成立初期的100余人發展到擁有20余萬會員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一代代民建人,同中國共產黨櫛風沐雨、一路同行,為實現民族獨立和解放、建立新中國、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戰大考中,民建堅定不移地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動員全會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堅決執行中共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自覺服從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動投身疫情防控斗爭,充分展示了民建的擔當作為。

郝明金強調,回顧民建75年的奮斗實踐,深刻地體會到: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是民建做出的正確歷史抉擇,是民建最大的政治共識﹔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的偉大政治創造,是從中國土壤中生長出來的新型政黨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在波瀾壯闊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民建收獲了深刻啟示: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動搖﹔必須堅持和發揮民建的界別特色和智力密集優勢﹔必須堅持正面宣傳,廣泛凝聚共識。

郝明金要求,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民建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按照參政黨建設的“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把多黨合作事業繼續推向前進,在新時代創造新業績、譜寫新華章!

辜勝阻在會上宣讀表彰決定。王卓等500位同志被授予“全國優秀會員”稱號,民建北京市西城區委員會等200個民建組織被授予“全國先進集體”稱號。王剛等一批同志被授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民建北京市西城區委員會等一批單位被授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

大會為受表彰代表頒獎。全國優秀會員代表趙皖平、閆曉慧,全國先進集體代表李德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代表唐子人、林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代表李海波分別在表彰大會上發言。

中共中央統戰部一局有關同志,民建十一屆四中全會出、列席人員,受表彰個人和集體代表等300余人參加表彰大會。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