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潤兒會見中國鋁業集團總經理劉祥民

2020年12月02日10:41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姜璐)12月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在銀川會見了中國鋁業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劉祥民。

陳潤兒對劉祥民一行來寧表示歡迎,對中鋁集團給予寧夏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多年來,寧夏與中鋁集團攜手合作、互惠互利,既做大了企業、做強了產業、做響了品牌,也為地方發展增添了活力、增強了動力。中鋁集團在有色金屬勘探、開採、冶煉、加工等方面優勢明顯,新型材料、節能環保、智能制造等產業發展迅速。寧夏資源稟賦優厚、能源保障充足、要素成本低廉,發展后勁足、潛力大。希望雙方在現有合作基礎上,著眼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圍繞新型材料、清潔能源等重點產業,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完善合作機制、提升合作層次,登高一層、先走一步,助力寧夏加快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

劉祥民簡要介紹了中鋁集團基本情況。他說,中鋁集團在寧夏投資發展以來,項目建設運營情況良好,雙方合作領域越來越寬、發展前景越來越好。下一步,中鋁集團將圍繞先行區建設,把企業發展和寧夏“十四五”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尋找合作契合點、狠抓項目執行力、做好發展新文章,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吳秀章參加會見。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