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劉奇提出要求

2020年12月02日09:14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邱輝強)12月1日,全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省委書記劉奇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向參會民營企業家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雷元江出席。

  劉奇指出,近年來,全省統一戰線圍繞中心大局,扎實做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為加快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

  劉奇強調,加強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是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全省各級黨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依法保護企業合法權益,確保黨中央鼓勵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決策部署落實落地。各級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黨委統戰部和工商聯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突出思想政治引領,更加緊密地把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團結在黨的周圍,更好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鼓勵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決策部署,充分認識民營經濟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性,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要聚焦提高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素質、建設高素質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隊伍、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發揮工商聯和商會作用等重點任務,推動新時代我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提質增效。要強化統籌協調、提高工作能力、充實基層力量,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新時代我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不斷開創全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新局面,切實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