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袁家軍主持

2020年12月02日08:59    來源:浙江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樂平) 11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的賀信、對供銷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非常關心世界互聯網大會,對歷屆大會都給予了關心指導。特別是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國際格局深刻演變的復雜背景下,總書記又專門向論壇致賀信,這是對浙江承辦世界互聯網大會最大的支持,是對浙江極大的關懷關愛。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賀信精神,堅決把賀信精神貫徹到數字浙江建設、網絡強省建設、網絡空間生態治理等各方面。要堅持迭代升級、創新制勝,努力把世界互聯網大會辦得更有科技感、更有國際范、更有內涵、更有韻味。要用足用好大會溢出效應,讓更多人才流、技術流、資金流集聚浙江,奮力打造數字變革新高地、數字中國示范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的重要指示精神,為建設更高水平平安中國提供了根本遵循、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扛起“重要窗口”的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持續擦亮平安浙江這一金名片,為平安中國建設貢獻浙江力量、彰顯浙江擔當。要抓牢抓緊抓實戰略抓手,聚焦智能治理、依法治理、系統治理、基層治理、專項治理,加快完善風險閉環管控的大平安機制。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完善大平安建設體制機制,強化平安浙江共建共治共享機制,著力解決平安浙江建設的體制性、機制性、政策性問題。

  會議指出,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是時隔五年我國再次以黨中央、國務院的名義最高規格表彰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會議強調,要學思踐悟、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全省工人階級和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建立健全勞模脫穎而出的機制,持之以恆地建設高素質勞動大軍,推動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浙江蔚然成風﹔要率先探索推進廣大勞動者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徑,完善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的工作機制,進一步增強我省廣大勞動者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為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會對供銷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為新發展階段供銷合作社事業擘畫了發展藍圖、指明了前進方向。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對標對表,把供銷合作社工作放在推進我省農業農村現代化、構建新發展格局中來謀劃、來推進,堅持唯實惟先的導向、走在前列的標准,展現新時代浙江供銷合作社的新形象新作為新擔當。要始終牢記為農服務這一根本宗旨,緊緊圍繞打好構建新發展格局組合拳,抓住開展“兩進兩回”服務這一突破口,持續擦亮“三位一體”改革這一金字招牌,著力推動我省供銷合作社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壓實供銷系統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著力推動供銷系統全面從嚴治黨走向縱深。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