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石泰峰深入四子王旗調研督導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12月02日08:34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本報12月1日訊 (記者 劉曉冬)12月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深入扶貧包聯旗縣四子王旗調研督導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壓緊壓實最后關頭的攻堅責任,爭分奪秒地抓,扎扎實實地干,深入細致做好各項工作,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屋外白雪皚皚,屋內爐火熊熊。石泰峰首先來到庫倫圖村脫貧戶連縻拴家,與老兩口親切交談,深入了解飲水、住房、健康等生產生活狀況,與他們一起細算收入賬,詢問他們對幫扶工作的滿意度,鼓勵他們堅定信心,在政策幫扶下勤勞致富。隨后,石泰峰驅車來到六道溝村,在脫貧戶孟忠忠家,與孟忠忠、胡金柱、王鎖林、韓向林、韓金龍等貧困群眾圍坐在一起嘮起家常,詳細了解“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產業發展等情況。得知他們雖然都是因病、因殘致貧,但生產生活都有保障,而且不等不靠、自我發展的心勁兒很足,石泰峰說,脫貧路上一個都不能少、一戶都不能落,今年是脫貧攻堅戰最后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看到你們不但脫了貧,而且信心滿滿,很有志氣和骨氣,我很放心。幸福是奮斗出來的,希望大家在政策幫扶下繼續奮斗,共同努力脫貧致富過上好日子。石泰峰要求當地干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期間,石泰峰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四子王旗旗委、政府關於全旗脫貧攻堅工作推進情況的匯報。他指出,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最后階段的最后時刻,越是這個時候越不能掉以輕心、麻痺大意、鬆勁懈怠,越要繼續保持攻堅態勢、堅持目標標准,慎終如始地做好各項掃尾工作,確保脫貧攻堅圓滿收官。要認真對標中央要求和脫貧標准,全面開展對“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完成情況的查漏補缺工作,推動脫貧攻堅各類問題徹底整改到位、全部清零交賬,以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保証脫貧質量和成色。要把防止返貧致貧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強動態監測管理,強化動態幫扶,牢牢盯住脫貧不穩定戶和邊緣戶,扎實做好產業扶貧和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等工作,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成果。要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抓緊研究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具體問題,推動減貧戰略和工作體系向鄉村振興平穩轉型。要繼續擰緊責任鏈條,從嚴壓實各級各方面的責任,引導廣大干部在最后關頭把工作做得更嚴更實更細,以優異成績交出滿意答卷。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