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鹿心社主持並講話

2020年12月01日09:43    來源:廣西日報

  本報南寧訊 (記者/魏恆)11月30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落實措施。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第十七屆東博會、峰會是在重要節點和特殊條件、特殊背景、特殊要求下舉辦的重要國際活動。習近平總書記在開幕式上發表重要致辭,向世界宣示中國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的堅定決心,擘畫“后疫情時代”中國—東盟關系發展藍圖,進一步凸顯廣西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重要戰略地位和獨特作用,站位高遠,內涵豐富,意義十分重大。廣西作為中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要深刻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結合實際,深入貫徹落實,加快構建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與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APEC峰會、G20峰會等國際會議活動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加快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東盟信息港等合作平台,積極構建中國—東盟多式聯運聯盟,不斷深化與東盟的經貿、金融、數字經濟合作,主動加強面向東盟的國際抗疫合作,更好助力“健康絲綢之路”建設。要抓住重大歷史機遇,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要求,把新目標新任務系統化方案化具體化,明確責任單位、推進程序和路線圖,扎實推進、務求實效,努力形成面向東盟、更好服務“一帶一路”的開放合作高地,推動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著力打造東博會、峰會升級版,進一步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辦出實效,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簽署為契機,推動服務“10+1”合作向服務RCEP“10+5”延伸、向服務“一帶一路”國家延伸,用足用好“線上+線下”辦展辦會新模式,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東博會,為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融入到“十四五”規劃編制和實施中,落實到各領域對外開放和交流合作中,把“一灣相挽十一國,良性互動東中西”的獨特區位優勢轉化為開放優勢、合作優勢、發展優勢。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的卓越貢獻和崇高精神,對緊緊依靠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把握,全面貫徹落實,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進一步提高勞動者素質,切實保障勞動者合法權益,推動我區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團結動員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在建設壯美廣西的火熱實踐中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分別聽取全區群團工作和教師隊伍建設情況匯報並研究有關事宜。會議要求,各群團組織要做好政治動員、引領、教育工作,持續深化群團改革,緊緊圍繞中心,更好服務大局,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設壯美廣西作出新貢獻。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部署,千方百計提升教師教書育人能力素質,持續深化教師管理制度改革,大力營造尊師重教良好氛圍,加快培養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為深入實施科教興桂和人才強桂戰略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