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長舉行 許達哲出席並講話

2020年12月01日09:32    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日報11月30日訊(記者 冒蕞 孫敏堅 劉笑雪)今天上午,湖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長沙舉行。省委書記許達哲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毛偉明主持,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會前,許達哲、毛偉明等會見了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代表並合影。

  省委副書記烏蘭宣讀相關表彰決定,黃蘭香、王少峰、謝建輝、張劍飛、馮毅、張宏森、李殿勛、姚來英、劉蓮玉等副省級以上領導出席。

  上午9時30分,大會開始,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難的手足同胞默哀。

  會上,歐璟等950名同志被授予“湖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長沙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等300個集體被授予“湖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馮雁等119名共產黨員被授予“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朱建勛被追授“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長沙縣衛生健康局黨委等90個基層黨組織被授予“湖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許達哲、毛偉明等為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代表頒獎。

  許達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集體表示熱烈祝賀,向所有親身經歷這場大戰的參與者、奮斗者、奉獻者致以崇高敬意,向積極支持抗疫斗爭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以及海內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難的手足同胞表達深切哀悼。

  許達哲說,湖南是全國抗疫斗爭的重要戰場。在這場特殊戰斗中,我們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迅速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交出了一份非同尋常的優異答卷。在這場嚴峻斗爭中,7300萬湖湘兒女以堅定信念、堅強意志、堅韌努力經受住了考驗,生動詮釋了偉大抗疫精神,展現了 “吃得苦、霸得蠻、扎硬寨、打硬仗”的湖湘精氣神。

  許達哲指出,經過大戰大考的淬煉,我們積累了重要經驗、收獲了深刻啟示: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任何時候都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時候都要緊緊依靠人民、深深扎根人民、一切為了人民﹔基層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任何時候都要高度重視基層、全面加強基層﹔科學方法是化危為機的有力武器,任何時候都要尊重客觀規律、堅持實事求是、做到精准精細﹔勇於攻堅克難是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的不竭動力,任何時候都要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

  許達哲強調,當前,湖南正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即將開啟。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即將召開的省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精神,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動員和激勵全省干部群眾積極投身以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為引領的改革發展實踐,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高度重視補齊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短板,堅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發展這條底線,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凝心聚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毛偉明說,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廣泛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積極投身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中去。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就是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就是要應對新挑戰、爭創新優勢、展現新作為,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湖南新篇章。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就是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毫不放鬆常態化疫情防控,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打下堅實基礎。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優秀共產黨員、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吳安華,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長沙市第一醫院感染外科副護士長羅玲梅,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代表、岳陽市公安局流行病學調查突擊隊隊長周知,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株洲市荷塘區茨菇塘街道六〇一社區黨委書記楊彬,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中聯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詹純新在會上發言。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